第43期明学沙龙——永远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0 浏览次数: 81

1112日,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名誉团长、师董会导师傅新民少将做客我校“明学沙龙”,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永远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建党百年与爱国主义系列讲座。本次沙龙由经管学院承办。



傅将军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狙击战“冰雕连”的故事、永远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谈到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狙击战“冰雕连”的故事时,傅将军重点强调了长津湖阻击战对世界带来的深刻影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通过讲解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多次战役,详细阐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如何构筑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最终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最后,傅将军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希望每一位同学能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不怕吃苦,敢于奉献,担当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历程,深入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让同学们知史明史,爱党爱国,励志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



文/图 党委学工部 经管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