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研究生恋爱与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81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群体的心理育人工作,增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研究生解决恋爱方面的困扰,引导研究生树立自尊、自立、自爱、自强的爱情观,提升研究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和认同感,11111330,校党委学生工作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研究生恋爱与心理健康》。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心理咨询技术学博士李永慧老师为研究生们开讲。李永慧以金庸先生作品中的爱情故事和西方经典的爱情故事作为引入,从男女两性思维的不同视角讲解了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和两性的恋爱心理差异,并总结了完美的爱情应当包括亲密、激情和承诺三大要素。李老师专门为研究生们分析了研究生恋爱的特点以及研究生恋爱常见的问题,比如失恋和现实压力。针对这些问题,李永慧也提出了实用破解方案,包括倾诉、移情、疏通和认知调整等。最后,李永慧衷心地祝愿研究生们勇敢去爱,并能觅得真爱。




本次讲座吸引了三百余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李老师的讲座学习到很多的关于恋爱与心理健康的知识,让我们更好的懂得爱、理解爱和学会爱,深刻领悟到爱在于心灵,成长在于奋斗。研究生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青春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向往,但是在研究生群体特定校园文化背景下,在爱情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通过合理的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研究生们健康成长和发展。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