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楼宇之间 拥抱未来梦想
发布时间: 2012-05-14 浏览次数: 438

——1-2号楼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5月3日晚,青年节前夕,1-2号楼党团活动室格外热闹。来自1-2号楼、13号楼生态、材料、轨交、计算机、机械、城建、外语、化工等8个学院的29名男生女生欢聚一堂,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团体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校就业指导中心及1-2号楼党团活动室指导老师担任活动指导,校职业规划者协会的学生干部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工作坊在同学们轻松的相识中开始,经过两个小游戏“大风吹小风”和“对对碰 滚雪球”,同学们打破了原有的人际界限,消除了陌生感和拘束感,很快互相认识、打成一片。接下来,由校就业指导中心杨正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了“穿越”的乐趣和“穿别人的鞋子走路”的烦恼,在集体智慧的碰撞和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体会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杨老师还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了当前大学生普遍面临的学业、就业困扰,引导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价值观、性格、能力、职业期待等,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生涯职业规划。最后,职业规划者协会就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边游戏边学习边思考。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一位同学说学会生涯规划,人生不在迷茫,还有一位同学说通过活动了解了自我,明确目标,回味过去人生,应做好人生规划。同学们表示此次工作坊加深了对自我认识与了解,找到了自己人生规划的方向。

    1-2号楼党团活动室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工作理念,面向全楼学生开展了多次活动,同时得到了楼内同学的支持与肯定。本学期,1-2号楼还将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扩大服务面,为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努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