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大学生情感生活专题)
发布时间: 2011-11-11 浏览次数: 578

 

各二级学院:
    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1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德[2011]19号)文件精神,大学生情感生活专题由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1年11月21(周一)至11月25(周五)。
二、培训地点: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137会议室(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三、培训对象:我校共推荐专兼职辅导员2-3人参加。
四、培训费用:培训费用采取“示范中心”补贴与适当收费相结合的方法,学员每人缴纳200元(含培训资料、餐饮等费用),学员报到时以校为单位统一缴纳,由“示范中心”出具报销发票;其他费用由“示范中心”补贴。
五、交通、食宿安排:培训实行住宿制,餐饮住宿由“示范中心”统一安排。
六、报到安排:请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于11月21日7:45前到张江高科地铁站旁(详见附件地图)统一乘坐学校安排车辆到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一楼大厅报到,并缴纳培训费用。报到时请递交培训证书。9:30举行开班典礼。
七、培训要求:请将培训的学习资料、课程安排表、电子课件等保存好,培训结束后统一交到学生处一份,以便我校其他辅导员交流学习;培训期间请主动获取授课教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校今后交流学习使用。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将参加专题培训的辅导员名单于2011年11月14日(周一)上午10:00由学院统一上报发送到杨雪OA(辅导员个人直接报名,须经各学院直接领导统一协调同意后报名),如果报名人数过多,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参加培训的总体情况以及工作需要作统一调整,确定人员后会再发通知确认。
(联系人: 杨 雪;联系电话:60873259)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1年11月10日
附件1:
《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名回执表》
 
学校、院系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E-mail
是否
住宿
是否乘
坐校车
 
 
 
 
 
 
 
 
 
 
 
 
 
 
 
 
 
 
 
 
 
 

乘车地点
(快客超市对面)
 
 

 

附件2:乘 车 安 排
1:学校安排车辆11月21号当天,学校安排车辆在张江高科地铁站旁统一接学员至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
 间:7:45
联系人: 孙红刚
 话: 15692165992
 
 
 
2、公交:轨道交通地铁二号线龙阳路站换乘龙港快线至上海海洋大学,在共享区车站下车后从六号门进校后沿环路至行政楼。
3、自驾车A20外环线——A2沪芦高速(东海大桥方向)——临港新城主城区滴水湖出口——申港大道——沪城环路右转——海洋大学正大门——行政楼
 
 
201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安排
(大学生情感生活专题)
培训时间 2011年11月21—11月25日(周一 ~ 周五)
培训地点: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新城校区行政楼
参加人员:上海各高校专兼职辅导员
培训内容安排
时间
 
专家
主题
备注
11月21日
(周一)
9:30 - 10:00
领导讲话
开幕仪式
 
10:00 -11:30
郑日昌
大学生爱与性的心理辅导
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13:30-17:00
孙时进
爱的艺术——友情、亲情与爱情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
11月22日(周二)
9:00-11:30
马莹
同性恋案例的心理分析
上海海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13:30-16:30
陈增堂
亲密关系与恋爱心理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11月23日
(周三)
9:00-11:30;
 马喜亭
情绪情感危机与干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任
13:30-16:30
张海燕
心理压力的舒缓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11月24日(周四)
9:00-11:30
杨文圣
心理谈话的中国艺术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13:30-16:30
黄晞建
性心理学的同性恋问题
逻辑思辨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11月25日(周五)
9:00-10:30
蔡雅琦
讨论总结
上海海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
10:40-11:30
李兴华
结业仪式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处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