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网络舆情在思政教育中的实践与研究专题)
发布时间: 2011-11-03 浏览次数: 16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1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德[2011]19号)精神,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网络舆情在思政教育中的实践与研究专题)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1年11月14日(周一)至11月18日(周五)
二、培训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
三、培训对象:我校总共推荐专兼职辅导员2人参加。
四、培训费用:培训费用采取培训基地补贴与适当收费相结合的方法,参加培训学员每人缴纳200元(含培训教材、资料、餐饮等费用),学员报到时以校为单位统一缴纳,由培训基地出具报销发票;其他费用由培训基地补贴。
五、食宿安排:培训实行住宿制,餐饮住宿由“培训基地”统一安排。
六、报到安排:请各高校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于11月14日上午8:30前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报告厅报到,并缴纳培训费用。
七、培训要求:请将培训的学习资料、课程安排表、电子课件等保存好,培训结束后统一交到学生处一份,以便我校其他辅导员交流学习;培训期间请主动获取授课教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校今后交流学习使用。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将参加专题培训的辅导员名单于2011年11月7日(周一)由学院统一上报发送到杨雪OA(辅导员个人直接报名,须经各学院直接领导统一协调同意后报名),如果报名人数过多,将根据各学院参加培训的总体情况以及工作需要作统一调整,确定人员后会再发通知确认。
(联系人: 杨 雪;联系电话:60873259)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1年11月2日
 
附件一:
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名表
学校、院系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E-mail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附件二:
培训主题:网络舆情在思政教育中的实践与研究专题
培训大纲:
1、高校网络思政与舆情引导工作的开展(3课时)
2、互联网法律法规案例分析(3课时)
3、网络文化传播特点与网络新媒体发展趋势(3课时)
4、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学生工作(6课时)
5、网络心理健康研究与探索(3课时)
6、思政博客实战操作指导(3课时)
7、高校网络危机事件应对(3课时)
8、分组讨论(6课时)
9、影视资料学习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