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一站式”社区打造新空间,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上应大“一站式”社区打造新空间,等你来打卡!(附场地预约方式)

学生工作部(处) 上应微学工 2023-10-20 06:45 
图片
图片

精心准备

暖心为你

学生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于本学期初

   全面上新啦!


还有同学没来过?

直接上图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学生公寓社区改造翻新为契机加快学生社区建设应建尽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全覆盖,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创造高校版“枫桥经验”。




多阵地打造

“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

现建有党团活动室、思政讲堂

研习空间、多功能活动室

辅导员办公室、书屋

等多个阵地

服务范围辐射全校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东片区:

围绕3号楼学生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打造学生社区特色党建,在社区实践基于学生社区党群组织的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及精神谱系展示墙、学生党建主题宣誓墙等,形成鲜明的红色文化沉浸式教育氛围。

图片
图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中部:

以8-10号楼为主,打造鲜明的新生公寓主题,新建党团活动室3间,新生辅导员入住楼宇办公和住宿,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全员覆盖、全时保障。

图片
图片

“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共区域:

明学悦读体验中心、易班体验中心、立心研习心理工作坊及各楼宇党团活动室、研讨室数个空间,配备软硬件设施,满足学生学习、师生交流、生活服务、活动开展等需要。


“一站式”学生社区

场地预约方法


使用EasyConnect登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信息门户”网站。

点击右侧模块进入“应网办”页面。

图片

在学生板块,点击“学生活动场地预约申请”,根据要求填写申请表即可预约场地。

图片

点击“申请”。

图片

根据活动需求填写申请表。

图片

按下图流程经审批后即可。

图片





三大“基因”

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学校大力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充分利用社区公共空间,有机融入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识别系统,形成特色鲜明的楼宇文化,实现理想信念、专业发展“沉浸式”宣传教育。

图片

红色基因:

以辅导员工作室党的二十大系列微党课为内涵向“一站式”学生社区注入红色基因。制作由辅导员为宣讲代表的“导员领学二十大”系列短片,在社区党团活动室滚动播出。

图片
图片

活力基因:

依托信息化建设推出基于易班的智慧学工大数据平台向“一站式”学生社区注入活力基因深度挖掘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纪实数据,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常态化提供便捷服务。

图片
图片

健康基因:

以拓展社区公共空间功能,开辟个性化心理疗愈场所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注入健康基因。为师生提供放松减压以及自助式正念减压体验场地,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生命感受力和幸福感悟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将围绕学生党建做文章,以培养学生自主管理社区为目标,打造“八个一”社区建设工程,着力使社区成为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思政育人实践阵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