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大学生职业规划与求职探索”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62

    12月3日,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与求职探索”师资培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提升我校教师生涯探索与求职指导服务水平,促进精准就业指导能力,切实锤炼实战技术 


第一日的培训从宏观的就业形势和学生个体的求职问题出发,多角度剖析学生就业问题,回归职业目的,接合国家就业形势从个人发展探索职业方向,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的意义。第二日的培训从组织发展的视角,解析校园招聘。结合企业招聘流程,掌握目标岗位的应聘标准及评价方法,分析企业甄选人才的关键节点及评价标准。 第三日的培训职业发展视角,帮助学生规划大学时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引导并帮助学生获得目标岗位实习,通过实习验证目标岗位并加强未来求职能力。立足社会就业趋势,解析高校就业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

培训专家立足学生主体,通过就业形势、职业探索、校园招聘、就业准备和职业规划五个篇章,带领教师从源头上解决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研一到研三对职业的探索问题,引导学生成为就业的主推手,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现象。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