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进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71

122-3日,校党委学工部举办为期两天的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会,围绕业务介绍、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三大板块,邀请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担任主讲人,全体新进辅导员12人参加。



  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题作首场培训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点以及学生思政工作情况,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了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希望辅导员在做好主责主业,不断锤炼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基础上保持育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



  培训中,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完善高校就业工作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共学共建共行动促进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高校辅导员的成长发展与心路历程”、“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共青团工作与第二课堂建设、“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以及“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主题展开培训,帮助新进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了解工作要求,熟悉重点工作。党委学工部统一发放了辅导员工作指南、工作记录本、学生手册、学生工作制度汇编等学习资料,并推介了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等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特色项目,帮助新进辅导员了解提升专业能力的相关渠道。



  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新入职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身份意识,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培训结束后,新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辅导员的根本任务、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不断进取,为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