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第42期 —— 上海“公园城市”建设实践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92

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生态学院承办的明学沙龙第42期“上海‘公园城市’建设实践—-以嘉定新城为例”在图书馆B102举行。上海大越人居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研发主任徐一大应邀来参加沙龙活动。




本场沙龙以嘉定新城的规划建设为例,紧跟十四五期间建设环城生态公园带,完善城乡公园体系,建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公园城市的目标,讲解了目前上海公园城市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情况。徐主任讲解了公园城市概念的由来,引出上海公园城市的建设实践,对上海的历史区域图,嘉定新城公园城市规划图及几个样板片区图进行了分析解读,介绍了嘉定新城最初的规划情况。徐一大着重讲解了建设中应用的两种技术要领“生态复兴”与“城市更新”,并对建设现场的图片做了细致的讲解,引出了景观创新的四大原则:文化引领,产业驱动,健康人居和蓝绿并存。



本次沙龙的最后,徐主任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大家解答了对公园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的疑惑,使同学们了解了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意义。

 

 

 

/图 党委学工部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