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103

119日下午,2021“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经过晋级赛和决赛两轮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殊荣。



本届上海市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主题为“你的安全,我的安心”,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指导,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参赛高校联合主办。本届比赛由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组成。

我校代表队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姚国英为领队,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办干部江旭恒为指导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张子涵、本科生韩思宇和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王晓彤为参赛队员组成。经过晋级赛的个人必答、小队必答和队间抢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在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以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功底,完成了“你出我答”、“争分夺秒”和“火眼金睛”三个任务,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高校实验室不仅是开展科学实验的场所,也是科研育人的主要阵地。学校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开启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发展为契机,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美好的校园环境。



文/图 党委学工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