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32

为进一步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业务精、专业强的辅导员队伍,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六学科B210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特邀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啸天副教授作《法律视角下的心理健康服务》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主持培训报告会,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王啸天作为一名曾经的辅导员,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中可能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应对的要点以及如何有效正确地进行工作记录,为今后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好相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培训会后,袁翔要求学工条线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并提出了:“强心(增强责任心)”、“保度(保持敏感度)”、“织网(编织信息网)”、“留痕(工作留痕迹)”的工作要求。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