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学校举行"外省市新生看上海"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次数: 291

    10月29日---30日, 2016年"新生看上海一日游”活动顺利举行,来自16个学院共计387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学生处相关老师带队同行。

    “一日游”第一站,大家首先参观并登上的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其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同学们饱览了浦东、外滩的繁华风光,在悬空观光廊留下了大家与浦江两岸美丽风景同框的倩影;随后,参观了位于塔楼底层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在这里,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感知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变迁历程。

    午餐之后,团队一行前往上海科技馆参观。这是一座集自然、科学、技术和艺术为一体的主题科技乐园,同学们或是在充满科幻奇趣的机器人世界、宇航天地、信息时代、探索之光等展区享受发现的快乐激发智慧的灵感、或是在动物世界、生物万象、人与健康等展区经历充满惊喜的参观体验。

    为了更好的保证学生们的出行安全,降低游览时的拥挤程度,提高学生们的游览质量,今年活动分两批次展开。同时,学校在各学院同步开展 “新生看上海一日游”主题征文比赛和摄影比赛,让学生们的留影与感悟以一种竞赛的方式共享与留存。

    “新生看上海一日游”活动,是我校的一项传统资助项目,也是开展新生形势教育和入学教育的有效形式。新生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真切地感受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更加真切地感受上海大都市的风采,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上海,更好地感知朋辈的关爱、学校的温暖,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兰书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