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管理主题辅导员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5-30 浏览次数: 55

  

 

 

    5月25日下午,校第二届辅导员论坛之学生事务管理分论坛在图书馆B103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朱美陶主持论坛,学生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部分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苗瑞凤作《社会工作模式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运用研究》主题发言。她结合案例,分析当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社会工作模式与方法在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践效应并总结出成功运用的经验。
  论坛还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朱霞梅老师作《学生事务管理视角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结构模式的改进与创新》专题报告。报告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内涵出发,概括分析了学生资助多层级管理结构模式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实践探索介绍了学生资助管理扁平化结构模式的系统设计与实现条件,开拓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创新的思路和方法。
  校第二届辅导员论坛增设学生事务管理分论坛,旨在更好地为辅导员的分类发展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因材培养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