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思政工作精品培育项目暨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83

1215日,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思政工作精品培育项目暨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组织书记担任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汇报会。


王瑛对各学院这一年忙碌、充实、艰难的工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对学生工作中取得的许多突破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们立足思政工作一线、以生为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首先,学工团队在强化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夯实了思想根基,围绕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各学院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专项活动,用信仰照亮青春之路。其次,学工团队在认真展职尽责中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学校毕业生总体去向落实率96.19%,位于全市同类高校前列;1-7号学生公寓大修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项目如期完成;辅导员获市级以上奖项30余项,学生获市级以上荣誉70余项,学生在各类市级以上竞赛中获奖超过1000人次;心理健康教育扎实有效,获批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理事单位。第三,在坚持踔厉奋进中进一步锤炼了扎实作风,在2022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工作系统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上应人的责任和担当。




面向未来,她指出,学工人员作为青年人的引路人,要做“四有”好老师,一是要有理想,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有思考、有思路、有思想;二是有真情,真正把“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宗旨落实到位,关心学生的发展与成才;三是有办法,面对我们的工作对象,要面对面,键对键,更要心对心;四是有研究,要把工作岗位当成专业,成为专家。



会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育部相关同志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围绕思政教育精品项目建设,依次作了汇报。各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生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思想强基夯实理想信念,重视知行合一提升实践能力,以创新守正的育人理念、校企协同的培养模式、依托平台的创新举措、以赛促学的建设抓手,探索疫情防控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新举措。汇报凝练了多项思政教育品牌建设成果,如“创教融合培养模式”、“科创思政协同育人”、“OBE理念引领的思政模式”、“百村百企”工程、“本科生导师制”等等,体现了各学院重点突出、精耕细作、融合联动、协同育人、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显著成效。



校党委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汇报会。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