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90

1212日下午,学校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向前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团委人员参加培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道德经》作为中华文明发展过程中孕育的伟大经典之一,反映出中国智慧的深邃广大。张向前教授以《道德经与职业生涯管理》为题,借助《道德经》的“道”“德”结合生涯彩虹图,职业锚等经典理论,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了古今中外职业生涯经典案例,探索学业、职业、就业、择业、创业、事业的道法术器,运用幽默风趣的案例和语言,展示了《道德经》所蕴含深邃的职业生涯管理智慧



本次培训聚焦辅导员关心的职业生涯管理问题,内容精彩纷呈,干货多多。让参训辅导员在提升个人文化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掌握生涯规划课程教育理念,并对今后如何应用到课程教学和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和收获。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