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52

129日下午,2022“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组队参赛。



我校代表队由化工学院研究生丁媛媛、研究生计双涛和本科生彭仕博组成,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经第一阶段“选手独秀”、“举队群秀”、“队间争秀”和“心知手快”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在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第二阶段,并在第二阶段中以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功底,完成了“争分夺秒”、“眼捷手快”、“你出我答”和“火眼金睛”四项任务,最终斩获冠军。这一荣誉,彰显了我校近年来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加强大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美好的校园环境。



据悉,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提高高校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其安全防护能力,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高校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处置技能。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