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育人合力,校领导现场调研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68

    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赴奉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区域开展现场调研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财务处处长王敏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姚国英、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军及基建处有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王瑛一行听取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情况汇报,查看学生社区相关设施、学生宿舍、辅导员办公室、辅导员宿舍等,并和驻楼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王瑛指出,在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要求的坚实举措。要真正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抓手。要深刻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价值内涵,形成全覆盖、稳态化的长效机制,切实将育人资源聚集到社区一线,实现学生社区多向功能的深度转型。要多元协同,持续做好社区空间功能优化,强化对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认知认同与共识,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不断细化、复合、整合现有资源,拓展社区育人功能,开创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新局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切实举措。按照学校部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实施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核心理念,将“爱科技”“六融合”“双协同”卓越引领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融入学生社区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形象工程、暖心工程,努力建设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互动、党团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区。



    奉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区域现建成有“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社区党团活动室、“立心”研习空间、学习驿站、洗衣房等各类学习生活服务设施。新生辅导员全部进驻社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把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生涯规划、三创教育、生活服务嵌入社区,让沉浸式、融入式、体验式社区服务内化为心,外化为行,切实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力上应学子成人成才,成就梦想。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