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上海大学生卓越工程师能力提升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81

11月5日至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我校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示范工作室(ASciT卓越工程师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与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上海大学生卓越工程师能力提升训练营在良信电器研发园区成功举行,本次训练营面向全市高校选拔,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及我校等12所高校近40名同学入围,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出席并致辞。



周红星表示,新时代迫切需要加快培养造就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首期以“卓越工程师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训练营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促进学员科学基础、工程能力、系统思维和人文精神的交叉融合,帮助学员增强关键实践能力,提升视野、格局及综合素养。同时表示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和鼓励各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对焦不同产业需求,优化配置对接企业资源,举办各类有特色的生涯发展训练营,在全市层面为大学士生涯成长提供更多优质平台。

本次训练营秉持我校“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人才培养价值理念从全市15所高校机械、电气、数学及计算机等工程领域相关专业集中选拔优秀学员,经组委会评审后最终入选率仅有40%。训练营以夯实专业技能、拓展职业素养及启迪职场梦想为目标,引企入教邀请高校资深生涯发展指导老师良信爱迪生学院讲师墨子专家行业知名学者同制定培养方案在训练营知识讲授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以“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和卓工人才的职业选择”为题,帮助身处高校、远离社会的工科学子厘清行业、职业认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华东理工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则着重阐述“理工科人才职业能力储备与求职技巧”;在专业技能提升方面,不仅有良信电器副总裁张广智、蓝格赛(Rexel)集团副总裁胡俊锦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经验分享,也有和墨子专家这样国之重器的设计者和建造者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同时还设置到研发中心现场实践参观,良好的体验感和活跃的授课氛围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训练营为我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获批市级示范工作室后首次承接市级品牌活动,所联合企业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多年就业育人合作伙伴,2022年蝉联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此次顺利开营不仅为后续高校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探索了新思路、新方法,更切实帮助全市有志于成为卓越工程师的应用技术类人才拓展职业认知,提升就业技能,充分彰显我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特色及优势。




文/图 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