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大型在线直播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40

十月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进入临时管控状态,学校2022级近4000名新生全部通过线上完成报到。为了切实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强化新生对大学的全面认识,弘扬“明德、明学、明事”校训和“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以开放、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开启全新的大学征程,学校于108日通过互联网推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大型在线直播。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在入学教育讲座前讲话,衷心感谢同学们、家长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他介绍了学校按中风险区域管理的情况,表达了学校全力保障新生学习生活的坚强决心和多重举措。最后,他深情的说,疫情是考验,也是成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很快可以迎来相见!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秦凤做新生入学教育首场讲座《在最美的上应大做最卓越的自己》,她介绍了学校概况、校园生活及学生思政教育的全貌,为新生做好四年的发展规划导航,为新生在校的规章制度重点敲黑板。



学校特邀体育教育部主任尹小俭教授开展《大学新生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他深入浅出,从WHO健康定义、身心健康标准、性与生殖健康、健康风险防范和自救急救常识,强调了大学期间健康生活、强健体魄的重要意义。教务处副处长沈伟为新生带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向新的人生目标扬帆启程——2022级新生学籍管理规定要点辅导》课程,以学籍管理规定为基础,强调学生应培养主动学习与自主学习能力。



校团委书记周青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和学生组织工作,展示了厚德杯、互联网+、挑战杯等品牌竞赛成果和校大学生艺术团风采,详细讲解了第二课堂管理办法和365青年成长计划,希望通过团学组织和活动聚焦大学生爱科技(ASciT)九大核心能力培养。安全保卫处特邀高校派出所吴振霄警官通过详实的案例和警示为新生进行新生安全教育。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李阳和杨兴老师分别为新生讲解了宿舍管理规定、校园垃圾分类及上海大学生医保政策。图书馆信息部主任吕丹老师用视频形式讲解了校内图书资源使用说明及科技情报检索,对新生开展了图书馆入馆教育。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型直播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收看直播观众达到3.9万人,得到2022级全体新生及学生家长广泛参与。学校希望以入学教育为开端和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严峻的情势下依然以高昂的斗志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全体学生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勇担责任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