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高校咨询师到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见习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106

为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区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密切联系,完善“医教结合”工作的长效机制,近日,我校组织海湾地区七所高校心理咨询师到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带教见习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辅导员共37人参加。



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教科李颖医师表示医教结合有助于加强医院和学校的互动交流,改善精神卫生工作方式,共同提升高校精神卫生工作效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秦凤感谢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在精神卫生知识培训、精神疾病和心理危机评估、大学生就诊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奉贤区七所高校的大力支持,期待双方加强合作,拓展医教结合的内涵和外延,携手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钟根生医师进行了《常见精神症状与疾病》的培训,强调精神疾病重在早期识别、长期治疗、避免复发。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入住院区进行见习。咨询师跟随主治医师观摩学习会诊,了解住院病人的生活环境和治疗安排。此次见习加深了对患者症状的理解,巩固了精神疾病相关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咨询师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文/图 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