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结合督导会关注考前焦虑等疑难个案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86

1月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医教结合心理危机疑难个案督导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范娟受邀担任督导专家,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电气学院郭娜娜、艺术学院孟军、香化学部梁萍共报告了四例心理危机疑难个案。范娟详细询问了个案情况,并针对督导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表示,要理解极端情绪化个案的自我中心特点,以及成长家庭亲子之间不稳定的依恋关系造成的影响。她强调,要做好精神疾病学生严重程度的评估和心理危机风险的评估,在评估的基础上疏导情绪,获得承诺,发现新的变化及时告知监护人。



此次医教结合督导会关注考前焦虑等疑难个案的处置,对相关学院(部)处理心理危机问题提供专家支持和指导,降低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压力,促进了心理育人工作队伍的成长。




文/图 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