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本学期首次医教结合个案督导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74

为了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提高心理辅导员对于心理危机处理的科学化水平,10月2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本学期首次医教结合个案督导会,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刘漪担任督导专家,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各学院(部)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城建学院辅导员陶彬之、郑楚婕,化工学院心理辅导员武书卉分别作案例报告。

刘漪对辅导员鼓励学生、关心关爱学生以及思考如何才能走进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的行为予以肯定。她调动与会人员的力量,鼓励互相发表见解、给予支持,共同努力看到个案的问题是如何一步步走向严重的生动立体画面。刘漪强调,危机个案的处理要避免对危机个案的改变期望过高,要特别关注风险,确认风险后要与监护人联系和沟通确保监护责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本学期发生的心理危机和疑难个案进行梳理和总结,选取典型个案进行危机评估和处置督导,有利于减少学生心理危机发生,协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 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