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工匠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 —— 学校举行第41期明学沙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95

10月21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41期名学沙龙“从思维、能力、治理三个角度出发,建立组织能力与活力”在明学悦读体验中心举行。上海良信上海良信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韩明应邀主讲



韩明杨三家角理论模型的员工能力、思维、治理三个维度讲述了走上就业岗位的员工需要的知识、技能和素质,如何培养与组织能力相匹配的决策和行为表现,员工需要的与企业相匹配的思维模式和价值观,企业长远目标和企业文化对价值观的引领,企业发展为就业毕业生充分施展所长提供的管理资源和制度支持等,并阐述了企业组织力和活力维持要充分使用平衡”“匹配”原则,使每个员工都能在企业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发光发热并能出彩。特别介绍了同学们关注的企业在引进、培养、保留、借用合适的人才和淘汰不合适的人才的运作机制和具体标准。

他以“良信”为例,讲述了多年一直以追求“极致”发展态度,在低压电器领域“争优创先”勇气,一流企业更应承担社会责任等,期待大学生们可以以一名员工的思维要求自己和提升素质,为毕业后进入各种领域培养社会所需求的能力和思维,随着时代发展和国家的需要做同向同行的新时代青年。

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大多数同学对企业组织架构、运行、员工培养、晋升机制等这系统的与自身未来发展最相关的知识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针对公司求职、面试、培训以及低压电器行业企业的实力、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碰撞,特别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中国企业有实力在国际市场占有多席之地,期待在校期间会利用学校创造的各类平台和资源,将专业、敬业、坚持、创新等工匠精神贯彻到内心,培养自己成为行业、社会所需人才,毕业时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迈入各领域为社会做贡献。

 

 

/图:党委学工部、理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