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第40期——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45

10月20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40期明学沙龙“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明学悦读体验中心举行。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外社会科学前沿》常务副主编杨嵘均教授应邀来参加沙龙活动。



杨教授由七一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作为导入,讲述了七一讲话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既回顾了党的辉煌成长史,也讲述了当前党的奋斗史,更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也从学理性角度来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补充到“能、行、好”关键核心在于人民。接着,他原汁原味地带着学生,学习并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题,新概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尤其是对9个必须,14个要求等都做了系统的讲解。最后,他根据七一讲话文本,提出了一些未来政治、经济、国防、军事等面临的新情况以及如何来进行有效地应对。活动中教授金句频出,生动且严谨,并为我们道明了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



学生们在听完了杨教授的讲话后连连称赞,并且向教授请教一些当下学生关注的网络思政、志愿服务等问题,杨教授都做了一一回答,让学生们在学思践悟中深化体会党的光辉历程和光明前景。



文/图 党委学工部、计算机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