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 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98

校属各部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的校园文化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和教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评选活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三、评选范围

学校各学院(部)专任教师及专兼职辅导员均可参加评选。

四、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心学生工作,关爱学生,在学生中德高望重,深受学生爱戴与信赖。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

3.专任教师应主动参与“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实践,模范履行教学工作规范和师德规范,未发生过任何教学事故;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先进,教学内容丰富;善于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态度端正、备课充分、讲课认真、辅导答疑耐心细致。

4.专兼职辅导员要求能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所带班级成绩优良或进步明显,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能结合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开展日常管理、形势政策教育、道德法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在以上方面成效显著,形成自己工作特色。

五、评选名额

根据实际情况评出10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六、评选活动和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10月13日—10月18日

各学院(部)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或开展专题团日活动,认真传达和学习评选办法,营造评选氛围。

2.评选阶段(10月21日—11月15日

①各班召开班委会及团支书联席会议,讨论和确定推荐人选名单,要求不超过10名。

②各班组织班会,全班同学进行投票,各班参加投票人数超过本班人数3/4方可进行投票,否则无效(毕业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操作)。投票结束后,当众唱票并公布投票结果,然后由班长汇总,做好统计工作,填写《附2.“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班级汇总表》,上交至各学院(部)

各学院(部)对各班上交的表格(附2)进行汇总、排序,填写《附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学院(部)汇总表》,以得票率为标准确定3名候选人,且其中必须包含非本学院的教师。候选教师确定后,填写候选人推荐表。

各学院(部)将表格(附2、3、4)文本(各式一份)、电子稿及电子版照片(证件照、生活照各一张)11月1日前上交学工部汇总,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工部陈亦辰OA。

⑤11月1日—15日,学校汇总各学院(部)候选人名单,并召开全校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大会进行集中投票(占比70%),同时进行网络投票(占比30%),根据学生投票结果形成“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复选名单,在学生OA信息门户、学工部网站、“上应微学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定。

3.总结表彰奖励

学工部将对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教师进行表彰。

七、其他要求

1.各学院(部)须把附表及时汇总好,报至学工部,留底备查。

2.各学院(部)在评选过程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欢迎广大师生监督,监督举报电话:60873251。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上报。

3.本通知及附表同时在学工部网站及下载专区中发布,请各学院(部)及时下载附表,并按照实际数量要求(附1要求每个学生人手一份,附2要求每个班级1份,附3要求每个学院一份,附4要求每位推荐教师一份)发放。

4.如有疑问,请联系学工部陈亦辰,联系电话60873251。

 

 

附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学生用表.doc

附2: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班级汇总表.doc

附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学院(部)汇总表.doc

附4: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推荐表.doc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1年10月12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