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第四讲培训探讨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87

为了促进心理委员有效发挥班级心理动态观察员职能,提升心理委员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提高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10月日,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第四讲培训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做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主题报告。



吴燕霞阐述了心理危机的概念、表现和诱发原因,提出了自我察觉,主动求助,专业干预,系统支持的应对方法。她介绍了自杀心理危机识别的三托三变识别方法,鼓励心理委员要成为早期发现者和助力者,及时报告,实时维护,做好保密,协助转介,作为心理委员可以提供一些早期干预的专业性帮助。吴燕霞强调在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用心、用耳、用眼、用脑,遇到困惑和困难与辅导员多交流,取得支持,共同努力。

培训对心理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最后为心理委员们送上了寄语:祝每一棵树都能深耕大地,枝繁叶茂,祝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惧风雨,茧壮成长,希望心理委员能在助人中成长,在挑战中成熟。



文/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