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86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群体的心理育人工作,增强我校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应对人际交往和科研等方面的压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1109日18:00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你好”压力——研究生人际和学业压力的应对》为主题,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学校中级咨询师乐嘉立老师为同学们开讲。讲座上,乐嘉立老师从人际交往和压力两个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帮助研究生新生分析了人际交往中可能产生焦虑和冲突的原因,以游戏互动的方式阐释心理学现象。乐嘉立老师提出缓解压力四步法,包括目标管理、任务管理、自我管理和情绪识别四个方面,建议大家及时有效地利用不同的方式应对压力,及时地自我调适和沟通,必要时也应寻求专业帮助。



本次讲座吸引了四百余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心理讲座,对压力的认知和人际交往方式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如何调控多种情绪,抵制不良情绪,建立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相信今后一定会更好地推进健康有序的研究生生活和科研工作。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