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引起上应大研究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59

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首次提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推翻了清王朝的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研究生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周年”之际,传承辛亥革命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振兴中华和实现从小康到富强民主文明的必由之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先驱们学习,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代研究生应该深刻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并学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光明和美好。当代研究生作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牢记使命,从学习专业知识的本职工作,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公益活动,在整个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坚守初心,为以后祖国发展积蓄和贡献自己力量。

研究生党员代表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王三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再经受战乱和炮火,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和平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上应大给我们提供了整洁干净的实验室和先进的实验设备,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定会充分利用这些条件,迎接科研挑战,推进自己的科研。

研究生党员代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储王慧

 

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和平的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我们,依然要学会坚守信念,勇担我们的责任。作为基础学科的研究生,我要勇于挑战,苦练本领,让自身发展之路紧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让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黄道宇

 

辛亥革命以来的百年巨变,蕴含丰富历史启示,具有深刻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百年波澜壮阔历程,也带领我们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在激励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同时更加激励着我。作为刚刚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我,首要目的就是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完成科研任务,不断进取,让自己的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

研究生干部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殿钦

 

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告慰辛亥革命先驱,告慰一切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流血牺牲的人民英雄。沐浴着新时代阳光成长起来的我,需要更加努力学习,只有在努力掌握好过硬的专业技能前提下,才能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干部代表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陈彬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纪念辛亥革命,让我们铭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成绩,也让我们牢记历史的教育和启迪。这个秋天我走进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为了上应研究生,我们会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上应品格、“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认真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研究生干部代表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杨永兰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再次为那段历史所震撼。那个时代离我们虽然越来越远,但是我们不能忘却。今年是我在上应大校园的第二年,我深知上应学子们应该携起手来,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克服科研难题,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在伟大祖国复兴的进步洪流中奋力实现自我价值。

研究生干部代表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张振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