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27 浏览次数: 69

    日前,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推选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促进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心理育人环境。经各学院(部)推荐的27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知识测试、班会主题方案设计比拼、90秒心理主题宣讲三部分组成。知识测试注重考查心理委员关于心理健康、心理委员职责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等知识的掌握。班会主题方案设计以PPT 形式展示解读班会设计的心理学理论基础、设计思路、班会过程及预期效果。参赛选手在最后的90秒心理主题宣讲中选取克服自卑、压力和动力、外貌焦虑、拒绝躺平等话题展开。



    经过激烈比拼,经管学院王哲嫣、顾宇辰斩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王执正、香化学部王嘉怡、理学院陈申丽获二等奖,理学院瞿犇、化工学院余阳、电气学院刘吉翔、高职学院徐田获三等奖,香化学部张雨桐等11名同学获优秀奖。



文/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