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100

831日,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员大会上,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党支部书记袁翔指出,党委学生工作部是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阵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化到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中,内化到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要把学党史同感悟思想伟力统一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信念坚、政治强、能力够。要把学党史同推动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充分汲取党史中的营养,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学党史同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统一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增强人民情怀的营养,立足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服务师生的大文章。



袁翔指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整合融合,将实践活动与推进学生工作实效,回应学生关切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新局”上再具化,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青年的期望为工作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



9月1日至9月7日,机关第八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党小组会议上,党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一小组组长陈文博表示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更加意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尤其要做到三个“学”:一是全面系统学;二是带着问题学;三是责任内化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充分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第二小组组长秦凤在小组讨论中表示通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一方面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将所学的新知识和新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第三小组组长吴敏表示通过学习,初步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学生就业工作者,需要在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的基础上,将其作为工作的精神指引与动力之源。第四小组组长周青认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气势恢宏,值得反复读。凝练下来可以先用三个字来概括:“燃”、“暖”、“飒”。青春朝气永在,百年亦是少年。作为团干部,要引领青年学生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