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夯基垒台砺初心 一专多能担使命”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136

为引导辅导员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党委学工部于8月30日至31日举办“夯基垒台砺初心、一专多能担使命”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8月3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指导,并观摩我校辅导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汇报会。王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交流发言有高度、有温度、有态度,有思考、有总结、有成效、有展望。她希望全体学工人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无我”的人,做有感情的人,做有精神的人,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带来的力量,抓住历史机遇,强化使命担当,谱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团委书记周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婉、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菁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专职辅导员古丽艾则孜•库尔班六位老师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角度、立体化解读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做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8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定剑应邀作专题报告:《辅导员开展学术研究的一些思考——从非科班的视角》,用大量丰富的研究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为辅导员们树立科研思想意识,构建别具一格的科研体系,从实践型辅导员转向研究型辅导员或复合型辅导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8月31日上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以《面朝大海——深化群团改革背景下的高校团学组织格局》为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现实逻辑四个角度阐述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动因,详尽介绍了团学改革的措施及三对关键,并分享了学生社团的“死法”和“玩法”。



在专题培训总结中,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强调要进一步思考与理解本次培训内容,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专题培训资料汇编中的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工作,锤炼本领,为学校“十四五”发展事业办实事,开新局。袁翔还就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做了重点部署。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