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来校督导疑难个案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134

7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范娟与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等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疑难个案督导。



兼职咨询师苗瑞凤报告了艰难工作了十六次的学生个案情况。范娟对咨询师予以充分肯定,令咨询师倍感支持。她调动与会人员的力量鼓励大家各抒己见,帮助咨询师看到对来访者理解的不同视角,并从精神卫生的专业角度分析个案家庭在其成长过程中播下的焦虑种子是如何在放大镜中一步步形成了强迫思维。电气学院心理辅导员郭娜娜和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庄园等分别报告了三例心理危机个案。范娟强调对于心理危机个案的处理要深入了解情绪状态背后的事件或原因,厘清危机的行为是事件带来的情绪性反应还是长期以来的性格特点本身的行为模式,真正了解学生才能抓住要害有效处理危机。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教结合协议,定期邀请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来校进行危机评估、技能培训和个案督导。个案督导会每月举办一次,每次选取近期发生的典型疑难和危机个案,旨在促进咨询师的心理咨询专业技能和辅导员心理危机处理能力提升。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