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84

11月15日,上海市创造学会创新委员会主任、创新思维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公务员创新能力培训讲师团团长时东兵老师做客我校“明学沙龙”,以“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人才”为题作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讲座主要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如何思考创新的方法,尤其是运用创新思维,寻找突破点,作出独创性的成果。时老师运用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并结合创造技法,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并获得创新的思路与方案。活动中,时老师通过案例的讨论和思维训练的互动,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从中让学生认识和掌握科学创新的方法及其价值,帮助学生形成科学的信念,培养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奋勇争先。



最后,时老师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他鼓励上应学子要心怀家国,敢于梦想,并报以终身学习的态度,为后续一切可能的发展打下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文/图 党委学工部 外国语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