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海湾高校咨询师到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见习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94

为了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区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密切联系和高效合作,完善“医教结合”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医教结合”协议内容,共同提升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121日至3日,我校组织海湾高校心理咨询师穿上白大褂,深入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带教见习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海湾地区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15人分3组参加了本次活动,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李颖副主任医师、张平副主任医师和李雪主治医师分别带教。



本次带教见习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原则,每组安排一天的带教学习内容。上午安排理论学习,由带教医师系统介绍当前门诊常见精神疾病的症状、特点与诊治,详细讲解学校环境中常见心理障碍的发现、识别与应对,并对咨询师提出的疑难案例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下午安排门诊见习,并进入住院区了解住院患者的生活状态。咨询师跟随主治医师进行会诊,通过对会诊过程的观摩学习,结合理论学习部分,对患者的症状进行辨别,系统学习精神障碍患者面诊流程,加深对患者症状的理解,巩固理论学习。咨询师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活动用心安排,详实紧凑,收获满满。







文/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