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冬令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00

1120日,学校开展了“情暖一冬·2020冬令送温暖”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慰问。



宋敏娟来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向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冬令御寒物资,仔细叮嘱学生寒冷季节保重身体,并悉心询问是否还有需要学校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和关怀,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心怀感恩,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勇于担当的优秀人才。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举措表示感谢,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会和学业发展规划,表示在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下,一定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珍惜当下、刻苦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日前,学生工作部(处)向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新生发放了“冬令送温暖”慰问物资,让学生倍感温暖。此次“冬令送温暖”活动共计慰问4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奖、贷、勤、助、补、免”多措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2020-2021学年,全校共计2123名学生通过助学贷款解决学费问题,1958名学生通过各项助学金解决了基本生活费问题。在我校,仅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三项政策就能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此外,针对学生特定时点的特殊困难,我校还设立了绿色通道、寒假路费补贴、少数民族预科生伙食补贴、节假日伙食补贴及临时特殊困难补助来缓解学生的经济困难。学校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资助措施,扎实帮扶困难学生安心学业,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 党委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