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全体研究生新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93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定于1120日(星期五)14:30-17:00在京召开,以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在线实时直播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2020研究生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报告厅收看报告会直播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一同参加。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两位专家:2020年被评为“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获“最美奋斗者”称号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樊锦诗先生通过讲述自身初见敦煌、保护敦煌和传承敦煌文化之美的个人经历,告诉我们要保护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戚发轫院士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题,勉励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听完报告会以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被两位专家的讲话深深触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高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话让他激动不已,他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始终秉承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作风和学风建设,形成严谨的学风,做到坚守规范、坚守科研诚信、科研伦理和学术道德。我今后一定在学术道德方面,不抄袭、不作假,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去完成每一件科研作品,一步一步往前走。一个国家的宏大叙事,总是由闪烁着的星星点点汇聚而成,希望我们这辈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白云丹同样表示:“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一定不忘初心,就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