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188

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学院—班级—宿舍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提高心理委员整体水平9月8 -9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心理危机的发现、识别与处理”专题培训。全校各年级3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从心理危机的概念与特点导入,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发展和后果,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产生原因及外部表现,为班级心理委员发现和识别常见心理危机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处理过程中的职责及实施要点,并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可做”“要做”与“不做”,更加细致地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工作。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的基础单位,是心理危机发现与早期干预的重要力量。此次培训在疫情背景下秋季开学前的心理危机敏感时段进行,进一步巩固了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知识与工作技能,助推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



 文/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