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481

各位2020级新同学及家长:

     2020年年初,来势凶猛的新冠病毒肺炎让我们卷入了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目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为了科学做好2020级新生报到准备工作,学校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新生报到疫情防控事项告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

日期

学生类别

9月12日

2020级研究生新生

专升本(高本贯通)新生

9月13日

2020级研究生新生

9月16

2020级外省市本科新生、预科生

9月17

2020级上海本科新生

注:

1.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必须经学校审核同意。擅自无故提前到校按照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2.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报到,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学生,需要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

3.来自或途径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健康码绿码和到校报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校,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4.对于境外返沪的中国籍学生,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5.对于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学生,应如实申报且暂不安排返校报到,直至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返校。

  

二、新生报到前注意事项

1.新生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无故提前到校者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2.新生报到前应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观察(居家生活,每天测量体温,连续14天无体温异常),不外出、不聚集,切实承担起对自身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3.新生申请进校报到,9月8日起可进入“SIT 新生进校申报电子通道”进行申报,经学校审核批准后,申请人手机短信会收到的二维码电子凭证。进校时,新生出示二维码电子凭证,验证通过后方可进校。(具体操作见附件)

4.新生报到原则上家长不陪同,确有需要的,应在“SIT 新生进校申报电子通道”同时进行申报。陪同人员最多两人,当天18:00前需离开学校。陪同人员需完成进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阴性(核算检测报告随身携带以备查)并做好进校后个人防护措施。

5.因疫情防控要求,来自新疆、广东陆丰市学生的陪同人员不得进校,敬请谅解。

  

三、新生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新生报到当天安排

1.报到当日,新生(陪同人员)凭“SIT新生进校申报二维码电子凭证”、持健康码绿码入校,并需接受体温检测。学生及陪同人员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在临时隔离区等候,由学校安排专车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2.学生可提前在学校信息门户的迎新系统上查询自己住宿信息,进校后先到宿舍楼安放好行李再前往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具体安排可参阅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的《入学须知》)

3.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区域(奉贤校区:体育馆,徐汇校区:图文信息楼)仅限新生进入,陪同人员不得进入。

  

五、开学后注意事项

1.在校期间,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自我卫生消毒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并于每天10:00前完成网上健康申报。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院,并须服从学校有关规定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平时应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控制性管理。在校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学生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参加体育课不佩戴口罩。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

4.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晚点名制度。

5.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鼓励自备餐具打包分散进食。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子,必须真正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并共同参与疫情期间变化的教学方式、生活方式,保持良好与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触动生命的道德教育与科学教育,真正地与祖国共成长。

亲爱的新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秋高气爽美丽的上应大校园里相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0年9月1日  

    

  

SIT电子申报进校通道使用说明.docx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