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2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部署决策,817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率调研组一行赴上海市召开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学生处处长丁良、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代表学校参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一同受邀参加。

  

  

会上,倪闽景首先代表上海市教委做全市高校就业工作进展报告。随后四所高校依次结合自身就业工作特色,从不同侧面做了交流发言。宋敏娟在代表学校发言时首先汇报了我校2020届就业数据,同时就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就业应对主要措施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疫情期间学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落实中央对就业工作的关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积极行动,拓展网络招聘渠道,探索构建云端就业工作新模式;三是一生一策,按图索骥,针对性提供就业帮扶;四是精准指导,鼓励毕业生多渠道解决就业问题。同时提出学校就业工作也面临着传统就业节奏被打乱、学生及家长“缓就业”“慢就业”现象有所加剧、工作效果因网络“距离”打折等现实问题。

教育部调研组和市教委相关领导对我校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询问了我校在推进特殊群体工作进展的经验做法,并指出在疫情尚未稳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学校育人成果来之不易,但后期要再接再厉,继续强化对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建档立卡等群体的“一生一策”就业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加油助力。

当前,在全校上下的努力,截至816日,我校整体就业率为94.67%,高于全市平均。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6.98%,本科就业率为94.19%,专科就业率为97.90%,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率97.36%,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96.09%,建档立卡群体就业率96.77%,均高于全校整体。此外,我校重点关注的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为98.11%52个未摘帽贫困县学生群体已经100%实现就业。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