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教师微格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271

    近期,我校圆满完成上海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暨上海市首届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微格教学大赛校内初选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云评审制,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及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8所不同二维分类代表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委,远程对照参赛选手授课视频评分。



此次校内赛作为市赛预演,流程标准完全按市赛执行。经过选手主动报名和初筛,共有13名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以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中经典知识点作为主题,在简短的时间内运用PPT、短视频等现代教育技术,借助多功能白板、提词器等新媒体教具,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和对所讲核心知识点的深刻理解,课件制作精美,重点难点突出,较好地体现出“微格”教学的自我对照功能和示范推广效果。最终香料学院梁萍、计算机学院欧阳丹丹荣获一等奖,高职学院叶小金、外语学院王福、机械学院张启君、经管学院翟艾吟荣获二等奖,化工学院骆玉丽、经管学院刘媛、生态学院李钰荃、工创学院魏晋、信息化技术中心曲嘉、化工学院张越、经管学院朱秀荣获三等奖。




微格教学(Micro teaching),是一种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来培训师范生和在职教师教学技能的系统方法。教委此次针对就业创业教师开展的首届全市范围微格教学能力比赛是市教委旨在提升高校就业创业教师授课素养,培育优质就业创业网络示范课程的一次尝试,更有意为全市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任课教师搭建可供交流及展示的平台,帮助高校就业创业教师提升专业化水平。我校作为全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负责此项赛事的策划、筹备及运行,此次校内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未来承办上海市赛积累经验。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