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8 浏览次数: 3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717日,机关第八党支部(学工部校团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袁翔主持组织生活会并部署暑期“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及暑期、开学、迎新等工作。




党员卢梦玲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背景,为支部党员开展了一场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500年回顾的微党课。她以《关于最完美的国家制度和乌托邦新岛的既有益又有趣的金书》为切入点,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从理想到实践,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发展史500年进行了回顾。




随后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奉贤博物馆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展览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五个方面,通过166/套文物、艺术品和模型,246张照片及精彩视频,充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展示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

此次组织生活会,让每位党员不断增进对共和国现代化历程和成就的认知,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家国情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抓牢四史教育契机,汲取历史的精神力量与经验智慧,进一步坚定信仰,以党建引领和推进业务工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