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学沙龙”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世界近现代史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139

202062218点,“明学沙龙”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世界近现代史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复旦大学法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冯莉应邀担任主讲,本期沙龙由电气学院承办。

  

讲座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社会从传统向现代转型的逻辑及其脉络,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内在关系,从国内外两个大局出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并对未来中国和世界的关系进行科学的前瞻性分析。

在讲座中,冯莉研究员讲述了中国从以前到现在在制度、观念、经济等方面发生的本质性变化,分析在近现代史进程中与西方的交流,对中国的各种影响,指出中国与西方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的实质差别,点明中国未来与世界的关系是随着中国实力增强越来越牢靠,但同时也会面对多方风险。

  

沙龙活动持续进行2小时,与会学子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历史背后的规律和本质有所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开阔视野,从中国观世界,从世界看中国。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