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教师在教育部心理抗疫故事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107

近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心理抗疫故事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我校两名兼职心理咨询斩获殊荣,瞿彬的作品《今夜为你守候——心理热线札记》、曲嘉的作品《我在云端读懂了你——战地( yì)随笔》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此次大赛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的严格筛选全国共有100篇正式进入评审环节,通过“背靠背”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30名。

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自新冠疫情之初教育部开通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以来,踊跃报名参加心理热线平台咨询师志愿服务工作,牺牲个人时间投身于抗疫心理援助一线,运用心理咨询技能化解人们对疫情的焦虑、恐惧和悲伤情绪。

疫情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紧围绕“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主题,以“四个一”为基本点,积极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特殊学生关爱谈心帮扶、推送和普及心理防护知识、推动在线集中会诊等工作,主动探索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从“送知识”、“送技能”、“送关心”、“促成长”四个方面入手,在5.25心理健康月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聚焦提升学生心理免疫力,促进学生心理成长。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心理抗疫工作的一种有力肯定。

  

  

文 / 校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