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美丽健康产业建设,我校和奉贤区联合举办 —— 首期“留奉入谷”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100

424日至25日,由奉贤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办,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首期“留奉入谷”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圆满举行,共吸引到国内多所高校优秀学子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于全国23家高校110名学员入围(含奉贤籍大学生53名),我校入选26名。



工作坊本着“定位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精准”的原则,首期主题聚焦奉贤区近期重点扶持的美丽健康产业,旨在引导奉贤籍大学生以及有意留奉的优秀人才全面了解美丽健康产业的布局及发展前景。工作坊全程采取线上培训,教学环节设置精心合理,在政策宣讲板块不仅邀请到政府人事部门直面学员进行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的宣讲,同时邀请到奉贤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东方美谷园区负责人就美丽健康产业及东方美谷未来发展做进一步介绍,帮助学员了解奉贤发展的光明前景,激发其共建奉贤美好家园的强烈共鸣。

为保障学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工作坊在一起求职等第三方专业人力资源培训公司的协助下,切实根据学员成长所需设计了完整的职业能力发展和提升解决方案,聘请行业专家指导学生从简历制作,求职技巧,岗位解读,面试礼仪、面试考核应对等多个方面逐步提升职业技能,高层次、多维度地提升了就业竞争力。

据悉,为确保实战演练效能,此次工作坊不仅对报名学员的专业和特点进行严格选拔,更是从近百家报名企业中精心筛选出包括东方美谷园区百雀羚、上海莱士、水母娘娘及上海晨光等11家明星企业入驻工作坊远程视频面试环节,累计为学员提供近百个优质岗位。至工作坊尾声,有14名学员成功和参坊企业达成初步录用意向,其中9名拟正式签署三方协议。

“这次新体验不仅解决了我就业的大难题,也让我看到了奉贤的发展前景,作为一名奉贤人我更愿意留在奉贤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奉贤籍大学生我校人文学院应届毕业生华佳韵有感而发。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主动对接区县需求,探索以工作坊这种“小而精”的招聘模式为高校毕业生量身打造高质量就业帮扶平台,努力为人才和在奉企业实现精准对接,为奉贤区打造东方美谷人才高地注入新动能。后续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更加扎实调研企业和人才的需求,深入探索构建后疫情时代就业帮扶机制,将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重视落在实处,彰显上应就业创业帮扶的特点和文化。



文/图 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