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明学沙龙如期举行——设计创新与未来航空科技
发布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95

202041013点,上应学子齐聚线上平台,明学沙龙第18期正式开始。中国商飞市场销售部技术总监任和教授,围绕“设计创新与未来航空科技”主题展开。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兵、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博及5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任教授从大学生主要考虑的设计、工程、科学、科技四个方面的创新入手,并辅以服务机器人,降噪座椅,ARJ飞机改造等航空方面的例子详谈设计创新的演变,为整个讲座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在介绍完设计基础后,任教授采用了理工科学生熟悉的牛顿力学原理的公式对创新能力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由浅入深的了解创新能力对国家的重要作用。任教授还告诉同学们,建立创新国家的动力主要是经济和发展,并通过图标为大家列举了自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中国创新发展的四个阶段,还告诉了同学们创新最主要的是有效的公众服务和创新环境,还要能积极采用并推展创新。在介绍过热议的科技领域的产品后,任教授开始介绍起了未来航空科技,譬如通过纳米技术来使飞机的重量变轻,增加飞机的容纳量,还有气凝胶和自修复仿生材料来达到减噪和提高安全性的目的。还对未来客舱的设想进行了介绍,讲解之生动、详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飞机抱有极大的憧憬。



最后,任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前几年火遍全国的C919国产大飞机的详细构造,对其安全性,驾驶舱,用户体验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任教授亲切、细致地与云端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引发了在线师生积极响应。本期沙龙活动由工程创新学院承办。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