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们一起走过”——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192

为践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展示各学院、各专项学生工作的特色与经验,树立先进榜样,增进工作交流,1月14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政楼11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由精彩的学生工作总结视频《2019,我们一起走过》拉开了序幕。

  

  

宋敏娟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些成绩是全体学工同志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同心协力所创造的。同时她谈到,2020年将是学校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年,是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年,也是课程思政领航校建设年、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对标学校的发展,学生工作亦需要创新发展,2020年的冲锋号已吹响,她向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坚定法治信仰,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决落实“三全育人”育全人;四要坚持不懈激发创造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和中心;五要坚韧不拔、勤学不辍,不断加强学工队伍建设。

  

  

  

在大会的交流环节,由本年度学生专项工作的先进个人进行工作的分享展示:来自化工学院的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易班工作优秀指导老师李阳,来自机械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社区建设优秀指导老师张启君,来自香料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梁萍,来自经管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干部戴舢舢,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孔璐作为年度学生专项工作先进个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大会对2019年学生工作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袁翔在大会总结时谈到,各学院应认真思考谋划2020年的学生工作,展望未来,坚守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以生为本,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不断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的治理能力与水平,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