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职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249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精神,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提高业务能力,12月19-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2019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充分考虑学生工作岗位特点,突出学生工作实务,分为业务介绍、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三个部分,全体新进辅导员、学工部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为培训班做首场报告。他以《应用型高校辅导员工作》为主题,为大家梳理了辅导员制度形成、发展与完善的历程,并从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工作讲起,讲述了我校作为上海市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梯队高校的学校发展历史,以及“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建设实际和学生工作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并向大家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工作实践与提升科研能力三个方面的要求。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团学工作”、“学工系统管理与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解读”、“资助育人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新入职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帮助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培训还邀请了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雷,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王晓琳在业务培训之余与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与会老师围绕“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辅导员的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工部统一发放了学生工作实务学生工作制度汇编等学习资料,并重点推介了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等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特色项目,帮助辅导员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经过2天培训,新人们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学工大家庭的支持与温暖,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充满了信心。岗前培训在新进辅导员愉快的心得交流后落下帷幕。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