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考试焦虑疏导减压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211

12月17日,为服务考试周我校学生考试焦虑疏导减压的需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注册心理咨询师胡可做题为“焦虑减压 VS 精力管理——朋辈咨询·互相支持的力量”讲座,全体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其他感兴趣的共200名同学参加。

  

  

胡可从大学生考试周遇到的压力与焦虑出发,解析压力表现和压力原因,帮助大家进行认知调整,提升心理韧性,并进行应试技巧的讲授说明,从实际经验中教会同学们一些操作性较强的应对之策。她还从高效的学习方法入手,帮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培养学习习惯,以降低对“未知”的不确定感,同时进行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及抗压能力,做好应对各类考试、压力事件的准备,真正面对压力时做到从容不迫。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全场掌声不断,纷纷表示收获了战胜考试焦虑的新思路,体验了真实场景下的应对方法,讲座分享的应对方式具体可行,可以应用到现实生活和学习中改善自己并帮助他人。

  

  

据悉,此次讲座作为橙全心理校园公益行的一次朋辈咨询公开课,得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心理健康专项基金支持。

  

  

文/图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