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412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12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率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组成人员赴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调研,受到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葛卫华热情接待。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部、信息化技术中心、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共27人参加调研活动。

  

  

    宋敏娟一行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的学生生活园区,走访了最新改造的东六、东七、东八学生宿舍,实地感受上海师范大学基于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根据“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而进行的东部生活园区的改造成果,园区打造掌上信息平台的智能化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交流会上,葛卫华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基于“大学工”理念打造的三个学生工作平台,即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素质拓展与实践能力培养平台、学生管理与服务平台。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介绍了学生园区的建设与管理情况,概述了基于服务人性化、管理智能化、育人全程化的学生生活园区改造思考与实践;学工部部长韩刚分享了“五位一体”浸润式思想政治教育,从情景教育、朋辈教育、仪式教育、分享教育与网络思政教育五项举措的全面推进来展示上海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与成效;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分享了“挑战杯”的工作情况,尤其介绍了如何调动全校力量推进“挑战杯”的各项工作。双方围绕“三全育人”开展的创新改革、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我校学生工作团队做好2020年工作思考与谋划的一次交流学习活动,为我校未来学生工作的新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参考与借鉴。

  

  

 

 

                                                       文/图 党委学工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