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资助代言”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414

为响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号召,我校积极参与“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学子戴华丽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进军决赛,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荣获三等奖。

  

  

戴华丽同学在决赛时发表了题目为“资助织梦,梦圆芳华”的演讲答辩,讲述自己所在的志愿者团队“织梦团团”每位成员虽来自祖国偏远地区,家境贫寒,却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在校外暑假期间,赴穷乡僻壤,走访贫困家庭,宣讲资助政策,支教乡村小学幼儿园,关爱留守儿童;在校内开学之际,迎接困难新生,在线答疑解惑,为其办理绿色通道,保证其顺利入学。

此次“我为资助代言”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一是充分发挥榜样精神,标兵力量,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不卑不亢,饮水思源,在大学四年里明德、明学、明事,于未来发展上成人、成才、成功。二是体现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始终秉承经济资助与育人为本相结合的理念,发挥感恩教育,德育教育,反哺教育的作用,促进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

  

  

 

 

/图 党委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ed.